首页 > 图说 正文

图说

青铜峡:一线监督 全力护航春耕备耕

稿件来源:青铜峡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4-03-06 10:56:06
分享至:

  “大叔,你家这台新买的拖拉机花了多少钱?享受了多少补贴?”在青铜峡市小坝镇红星村,该镇纪委书记边跟农户交谈边了解农机补贴资金落实情况,确保农机补贴资金安全、规范、高效使用,各项惠民政策落到实处。

1.png

  当前正值春耕关键时期,青铜峡市纪委监委立足“政治监督深化年”活动,紧盯惠农政策落实、涉农补助发放、农资供应和技术服务保障等关键环节,走进田间地头开展实地监督检查,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履职尽责,全力保障春耕顺利进行。

1.png

  “农技人员要充分发挥技术指导作用,分类指导群众开展春耕及麦田科学管理。”青铜峡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同市农业农村局农业技术人员来到大坝镇大坝村,现场查看播种情况,要求农业农村局切实发挥行业监管和指导主体责任,组织农技专家有针对性地指导农户及时播种、科学播种,为农户提供优质高效的技术服务。

1.png

  目前,在市镇两级纪检监察机关的跟进监督保障下,青铜峡市已全面启动春耕工作,预计实现春小麦播种面积2.5万亩,农机、化肥、除草剂等农资物品储备充足,村民可以就近购买农资,农业生产得到有效保障。

  “将持续强化一线监督检查,督促全市相关职能部门认真履职尽责,对涉及春耕生产、乡村振兴领域违纪违法问题严查快办,以铁的纪律为农业增产、农民增收保驾护航。”青铜峡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青铜峡市纪委监委)

>>><<<